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张宁宁:​细致认真,眼里有活

2018-12-31 1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张宁宁

外采,是长期外出采血的统称。由于一出车就一整天,工作地点常常面临各种不便,比如路途不可控,停车不便,用水用电网络等基本工作保障解决慢等问题常常发生,如果说外部因素不可避免,那内部物资准备就不一样了,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离开单位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想全面一点,因为出去以后再发现遗漏就来不及了。采血六队就有这样一位对细节想的非常全面的护士,她就是张宁宁。

张宁宁有句口头禅,她常说:“出发前再检查一遍,总比到现场后发现物料不够好。”所以,跟她在一起搭档很放心。宁宁总是会比规定时间早到单位,即便在自己现在已经怀孕的状态下,也从没有迟到过一次。她每次都会仔细检查当天所需物品是否齐全,在出发前,她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核对检查当天的物资是否匹配,有无缺漏。PDA是不是充满电了?房车钥匙是不是带了?血压计有没有备用电池?张宁宁上班时会非常留意这些小而碎的细节。PDA没有充电会怎么样,边用边充呗,可是那样会降低效率啊,人多的时候会耽误工作。房车钥匙会不会忘带?每天工作的地点都不一样,一般默认把钥匙放在笔记本包的侧兜里,但万一掉了呢?两个小时的路途不就白跑了,还要麻烦司机再送一趟。腕式血压计带没带,有没有需要换电池的情况?这些不见得每次都会碰上,但如果没有每次出车检查的习惯,碰上一次就特别影响工作。不但如此,在结束全天工作后,还需要将所剩的全部耗材再次清点,退回库房,而检查核对这些小细节的工作,张宁宁几乎都毫不吝啬的“大包大揽”下来。

张宁宁不仅细心,而且眼里有活,上下接口都非常讲奉献。跟她搭班干活时,总是感觉特别顺畅,干的舒心,张宁宁的同事这样评价她。记得有一次,8月的最后一个周三,张宁宁被安排到水利水产研究院采血,这是一场团体献血的现场。团体献血一般人员密集,工作量集中,特别考验团队配合。如果因为部分工作人员效率慢,就会导致整个团体采血速度慢,团体等候时间长,影响献血感受。而因为有张宁宁在,那天,他们队在只有三个工作人员的情况下,用4个小时服务了50个献血者。一到采血现场,张宁宁就先拿着体检征询表来到了车下,询问献血者情况,指导大家填表。因为她深知,在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有人先填表,才能让后面登记、化验的程序走起来,而第一个献血者化验结果出来能献血,至少是十分钟以后的事情了。在一遍遍重复询问的同时,她时不时的起身扯着嗓门维持秩序,此时的张宁宁已经怀孕三个多月了...看到征询体检的人逐渐稀少后,她走上车去,转身坐到另一个采血工位上,跟另一个采血的同事一起忙碌起来。这样,前端化验的都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等候采血的环节,增加采血护士,可以快速减缓等待时间。就这样,哪个环节挤压人群多,她就主动去帮忙,抽空还要为等候的献血者倒上几杯水,根本没有顾忌自己怀孕不便的身子。当问起为何这样做的时候,她总是笑笑说:“团体献血的过程中,人员太集中,只有我们流动起来,提升工作效率才能最大限度减少让献血者等待的时间,增强献血感受”。正是张宁宁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工作效率发挥到极致,所以大家都喜欢跟她一起工作,她也是用自己的习惯慢慢影响着整个团队。

推荐人:刘佳

点赞理由:仅仅工作3年多的张宁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采血护士,胜任岗位的同时,做出了超出本职的期望,是忠诚担当职业精神的最好体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