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时雯雯:乡镇里的献血“讲师”

2018-12-29 17: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时雯雯

在河北省血液中心血保部,有一位性格开朗、特别爱笑的女护士,她叫时雯雯。在时雯雯来到血液中心工作的两年中,她深深地被血站人忠诚事业、担当责任、助力生命、传递爱心的职业精神所鼓舞,除了完成日常的采血工作,她还擅长把握每一次机会,为人们宣讲无偿献血知识。

战斗在采供血一线,披星戴月采血已是常态化,时雯雯不仅没有对这项工作有丝毫抱怨,还把给每一个潜在地区和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当成分内工作。

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结束后,时雯雯利用工作之余制作献血宣讲课件,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课件,从授课内容的构思、ppt中的动画和配图凝聚了时雯雯不少心血。为了让课件内容听起来更加生动有趣,也为了让农村百姓更易接受和理解易懂,时雯雯耗费大量精力搜集相关的内容,挖掘与当地百姓密切相关的事件制作课件,并做到与时俱进及时更新。

每次去农村宣讲,因路途遥远时雯雯总要饱受劳顿颠簸之苦,但每次她都保持微笑,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回答大家提出各种问题。时雯雯清晰而亲切的讲解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她的努力下,更多的村民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很多人当场挽起衣袖就要参与献血。

在这个充满爱的岗位上,时雯雯奉献着爱也收获着爱。一次去乡镇讲课,课前时雯雯和老乡们聊天互动,一位老乡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8年。谈及原因,老乡说,当年要是没有救命的血液,他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获救后他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别人救了他,他也要用自己的血去救别人。看着这位朴实的老乡,时雯雯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全场老乡们也都热烈地鼓起掌来,现场的气氛热烈又温暖。

2018年夏天,感冒嗓子疼的时雯雯带病去乡镇讲课。前来听课的老乡很多,当时天气很热,为了不让现场吊扇的嗡嗡声影响宣讲效果,她不顾嗓子疼痛放大音量讲课,不一会儿声音就有些嘶哑了。见此情景,有老乡提议关了吊扇,更有老乡从包里取出金嗓子喉宝,递给时雯雯让她缓解嗓子疼痛……老乡们的体贴和认可,让时雯雯的心里暖暖的,更坚定了她讲好课,把无偿献血知识传递到乡镇的决心和信心。

推荐人:于洲

推荐理由:时雯雯作为一名战斗在采供血一线的外采护士,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专长于讲解授课,将自己的实际工作与宣讲课程相结合,切实站在百姓的角度为百姓服务,以自身专业素养和亲和力赢得了百姓对无偿献血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用血站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誓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