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刘鹏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一直在路上

2018-12-29 17: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刘鹏飞

凌晨5点天还没亮,他就开上自己的车赶往蔬菜批发市场;到了市场,他拿出提前做好的清单,一一对照开始采购;依照清单,他总是要货比三家,看看哪家蔬菜又新鲜又便宜;采购完毕,他又一趟趟把蔬菜搬上车……这是他最平常的一个早晨,他就是河北省血液中心食堂的刘鹏飞,为了让血站职工吃上放心菜,他一直奔走在路上。

周霞说,前些年刘鹏飞并没有车,大冬天寒风刺骨,他就裹着个军大衣上阵,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去菜市场采购。“一趟带不了就多跑几趟,可能一周去三次,带不了的时候,就四五次。”

为什么不让菜市场的人直接送来呢?刘鹏飞说:“菜市场的菜价每天都有变化,如果交给一个人每天送,自己不知道菜市场的价格,很可能会多花钱,也不如自己挑得放心!”同事们说,刘师傅每天为大家起早贪黑,冬天冰冷的寒风天天吹,落下了腿疼的毛病。

每逢过年,食堂的同志们更忙了。过年前一周时间里,刘师傅都是去市场采购肉食,回来自己制作熟食——各种肉食清洗、分类、分块、煮炖……就这样,在刘师傅的带领下,食堂员工日夜赶工把这些新鲜美味的熟食做好,馒头也是重要工作,每天要蒸六七锅。员工们都说,食堂有刘师傅把关,就像自己的家一样,吃着放心,价格也便宜。

“我们做这些为的就是让大家吃到干净、放心的食物,看着大家吃得开心,我就是辛苦也乐意!”刘鹏飞说。

故事推荐人:周霞

推荐理由:正是有了刘鹏飞这样负责任的后勤人员做保障,我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他们日日夜夜的付出虽然无法直观体现在无偿献血事业中,但却是这份事业的坚强后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