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罗伟:忠诚责任职业精神的新一代年轻人

2018-12-31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罗伟

罗伟2013年来到中心工作,至今已经5年了。这5年中,人事处经历了老科长退休,骨干专员提拔等几次人事变动,虽然一直只有3个人,但是到今天为止,在科里工作经历2年以上的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也从一个职场新人真正成长为一名核心骨干。面对繁忙而琐碎的人事工作,他总是尽心竭力干好每一件事情,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从下面几个细节可以感受到他的工作作风。

印象一,肯听话,善坚持。记得刚到人事处,老科长便语重心长的告诉他,工作琐碎,一定要记录好工作笔记,养成好习惯,一方面记录下来不容易遗忘,一方面时间久了很容易协助回忆事件过程。从此,他便将这件事情当作一个重要习惯来培养。这一记,就是5年,笔记本记了厚厚5大本,后来又根据个人习惯,改用了电子记录本来存档。工作记录这件小事,是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非常不容易做到的,而他,坚持的非常好。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好习惯,面对琐碎而严谨的人事工作,他认真而细致,仅仅1年的时间,就成为独挑工作的骨干。

印象二,任劳任怨,工作细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有一个审核环节,非常繁琐。根据审核要求,招聘单位需要在考生上传资料的12小时内完成审核工作。但是,考生报考提交时间是不固定的,全天任何时段都可能发生,由于审核时间的局限性,为了避免发生12小时积压审核过多或遗漏审核的情况,罗伟在审核期间认真负责,倾注大量心血。他在单位的8小时之内,一有时间就会坐在电脑前,认真审核,如果还有别的工作,就会给自己定上固定的闹钟提醒自己,生怕遗漏掉一个报名人员,耽误考生,就连周末也不例外。罗伟的孩子很小,只有2岁,为了不影响家人又不耽误审核,他要在单位工作至晚上8点的,然后回家陪孩子睡觉,等孩子和爱人入睡后,自己爬起来打开电脑处理报名审核。他还为自己手机设置了一个凌晨12点的闹铃,方便12点完成最后一批反馈完信息后,能给第二天上午8点之间的报名人员反馈信息多争取些时间。像这样的小事和细节还很多,他深知人事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他总是认真的把每一个自己接手的环节处理的很好,认真严格执行政策,扎扎实实地开展每一项工作。

推荐人:齐慧芳

推荐理由:罗伟同志工作上勤勤恳恳,做事尽责而且到位,面对原则政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讲困难,是新一代年轻人践行忠诚责任职业精神的体现,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