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为献血,夫妻俩谢绝吃请过“清淡年”

2017-02-07 10:08:38 来源:姑苏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十多年来无偿献血已达170600毫升

大年初七,罗兰江夫妇在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

“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多令人感动的事!因为有你们,世间充满真情更加温暖!”苏州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副主任邱香昨天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对夫妇年初七无偿献血的照片,并配了这么一段深情的话,感动了很多人。

照片中的男主人公罗兰江在上海工作,记者昨天通过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没想到他们夫妻俩是苏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常客。“献血已经成了我们夫妻俩的一个习惯,我俩几乎每个月都会去献一次血小板。”罗兰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献血者献血前几天必须做到清淡饮食、规律休息。今年春节假期,罗兰江和妻子推掉了所有亲戚和朋友的饭局,在自己家也吃得十分清淡,为的是年初七献血身体能达标。

据了解,罗兰江和妻子刘彩娇都是退伍军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苏州安了家。如今刘彩娇与女儿常住苏州,罗兰江则在上海一家贸易公司上班,每周回苏州一次。从苏州市中心血站的记录来看,罗兰江已献血87次,刘彩娇献血67次;夫妻俩献血总量已达170600毫升,接近36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

罗兰江生于1964年,妻子生于1968年。罗兰江表示,“再过几年,我们就要到不能献血的年龄了,想趁这几年为社会多作一点贡献。”回忆起两人一起献血的经过,罗兰江乐滋滋地说,他与妻子的爱情就是从献血开始的,“我们是在部队一次集体组织的献血活动上认识的,然后相知相爱,

携手走过了二十多年的献血之路。”

苏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再一次被罗兰江夫妇的爱心所打动。春节假期,接到他俩预约捐献血小板的电话后,血站体采科的工作人员特地为他俩预订了一束鲜花,“情人节快到了,这算是我们给他俩送上的惊喜吧。”(记者 胡其生 朱晓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