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保定一位老人因手术急需熊猫血 网友热心献血

2017-02-06 10:16:56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日,保定安新县的一位网友发帖说自己的父亲生病手术需要输血,但是父亲的血型是O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血源,消息发布后,引起了很多好心人的关注。

在保定市252医院,看着刚刚进入手术室的父亲,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一直在焦急、感动中度过。年前,刘女士70岁的父亲刘群海在屋顶打扫落叶时不慎跌落,造成了骨折,随后紧急被送往了保定252医院,经检查后需要手术并输血,但老人血型是O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但是医院没有。

刘女士:“当时也没有说血库里边没有,可能说能找到一个人,手术就能做了,我也没想到这么难找。”

眼看着离父亲做手术的时间越来越近,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希望同血型的好心人能给父亲输血。

刘女士:“发了个朋友圈,也有人问,这里也有几个目标人选。结果过去之后,这几个目标人选一个都不行,之前那几个目标人员都是女性,女性生理期、哺乳期不可以献,贫血不能献,结果三个贫血一个哺乳期。”

离父亲的手术还有三天时间,血源还没有找到,刘女士决定在网上发帖寻找熊猫血,请求网友帮忙扩散。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三天有很多好心人联系他们,最终有两个好心人成功捐献。

刘女士:“有炎症的、或者吃的油腻的、喝酒的也不能献,他们俩之前就献过血,知道这个。”

记者:“这两个人都是保定人吗?”

刘女士:“对一个是徐水的一个是市区的,一个叫周洪兴一个叫赵宝华,都是素昧平生,素未谋面的。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

记者截稿前,刘女士打来电话说,她父亲的手术非常顺利,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河北台记者张静 保定台记者张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