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一对夫妻大年初一献血 坚持8年不停歇

2017-02-06 10:05:31 来源:楚天快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鸡年春节,有人出行旅游,有人会友团聚,有人逛街购物,而来自襄州区双沟镇的宋清香、韩余良夫妇,却在大年初一一大早,坐了一个半小时公交,赶到樊城区人民广场献血站献血。

1月28日(大年初一)一大早,人民广场献血站,韩余良夫妇俩一边献血,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夫妻俩的这个习惯,始于2011年。

为什么在春节献血?夫妻俩回答:“平常在外地务工,好不容易过年回家,算是给家乡做点贡献。”当天上午,夫妻俩都献了400毫升全血。

当天上午,32岁的梁永安刚走进爱心献血屋就被认了出来。原来,他也是每年大年初一来献血,这一坚持就是8年。“我从事货运工作,一年到头难得休息,趁着春节长假献份爱心。”梁永安在献血400毫升后说:“正月初一献血,对我来说有特殊的含义。”

梁永安回忆,2008年夏,他的老丈人因结肠癌手术急需用血,最初一直未找到血源,最后因一位好心人献血才让老人转危为安。梁永安一直铭记于心,并在那一年的春节第一次献血,后来就成了习惯。

楚天快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仅大年初一这天,全市就有73人献血,共计27000毫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