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之星

河北好人吴小东:二十年情洒无偿献血路

2017-02-06 11:40:14 来源:河北文明网

他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从警三十多年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他坚持二十年无偿献血18800毫升,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金牛奖”,他就是滦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吴小东。

“献血对我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

7月16日他人生第一次献血,从此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坚持了20个年头,89次献血记录了他18800毫升的经历。由于他的事迹突出,媒体记者多次采访报道,当记者问他献血的感受时,他总是说:“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受党培养教育这么多年,总觉得工作业绩平平,没有给国家和人民做多少事,参加献血也是自己对社会所做的点滴贡献。”有的同事问对他说:“小东,你总献血是为了啥?”他笑答说:“献血对我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

“我也要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06年5月的一天,央视台晚会吸引了吴小东,这是由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发起的向全国招募志愿者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一台晚会。当他看到节目中志愿捐献者的感人事迹时,吴小东被感动了,他作了一决定:“我也要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第二天他拨通了晚会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对方告诉他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报名要求和怎样办理。放下电话,他就马不停蹄赶到百里之外的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填表、体检、采血样……一项项过关,他于2006年5月24日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就在这一天,他现场献血400毫升,从此他的一次献血量从200毫升改为400毫升,直到2012年开始献血小板。

“他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个人偶尔献一次血并不难,难得是二十年坚守从未间断。在献血过程中,吴小东有时因身体原因,体检不合格不能献血,每当这时,他总是积极调整,身体各项指标越来越好,之后他加密献血次数,最多一年献血10次。当吴小东得知,献血小板的人少,他就对血站医生说:“我献血小板可以吗?”医生说就你目前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2012年7月1日,吴小东如愿以偿的献了血小板,这一天他自己无私的奉献向党的生日献了一厚礼,同事们称吴小东“他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他是我们身边的‘郭明义’”

吴小东用自己的热血一次又一次不知挽救了多少人的性命,点燃了他人的生命之光,每当这时,他幸福和快乐总是溢于言表,他被同事们称为身边“郭明义”式的好交警。

二十年,吴小东坚持无偿献血,从没误过工作,他每次献血总是悄悄去,默默回。2016年世园会安保工作非常缺人手,6月11日这天,他赶到百里外的唐山血站,那天血站组织献血者免费游世园,他献完血悄悄离开,租车赶回滦南,上午10时就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大队长胡兆昌得知后,批准他回家休息,吴小东却说:“没什么,我坚持得住”。当妻子、女儿劝他:你年岁不小了,献血就算了吧。他回答道:“参加无偿献血,是我自己的选择,不用为我担心,我身体好着呢,我准备献血到60周岁呢!”

这就是吴小东,他用自己的实践向世人证明:他献血不是装样、不是作秀,而是实实在在想为人民、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向党和社会报恩,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情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