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春节期间承德公职人员和大学生献血超百万毫升

2017-02-06 14:05:19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公职人员和大学生献血超百万毫升确保了春节期间用血需求

承德晚报讯(记者强胜,通讯员靳艳娜) 组织大学生献血、开展公职人员大型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安全,提前进入备血状态,制定血液应急保障预案,春节期间最高血液库存达2808 单位(1 单位为200 毫升),血液供应平稳有序。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供应临床用血14.3 万毫升,较去年同期增长27%。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临床用血的正常供应,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中心血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了多项措施。

针对在校大学生特点,在我市6所高校开展“无偿献血进高校,爱心奉献庆圣诞”活动,大学生踊跃献血,共有1099 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38.5万毫升。市献血办、市卫计委在全市八县三区组织开展公职人员大型献血活动,各县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统筹安排,共组织团体集中献血24 次,采集人数1895 人,采血量66.3万毫升。

同时,市中心血站提前进入备血状态,血液保障部全员不休假,捐血屋和采血车全天候采血,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出车频次,增加献血量。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做好应急储备,保证血液临床供应。截至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血液库存1810 单位,各型血液库存充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