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双胞胎兄弟献血庆新年,春节607人献血17万毫升

2017-02-06 10:18:21 来源:齐鲁壹点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标题:双胞胎兄弟献血庆新年,春节607人献血17万毫升

春节期间,无偿献血不打烊。节假日期间,岛城共有607人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6.94万毫升,血小板234个治疗量。全市供应临床红细胞类24.1万毫升,血浆类89740毫升,血小板210个治疗量,冷沉淀17680个单位。

2月1日正月初五,即墨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得知春节期间仍有很多人需要血小板治疗,特意召集队员从即墨赶来市中心血小板,早晨不到七点,13名志愿者就到达了集合地点,驱车前往了青岛市中心血站。填表格、量血压、抽血化验,献血流程对大家来说已是轻车熟路,最终共成功捐献18个单位的单采血小板和全血。

2月2日正月初六下午,陈奕宏和陈俊宏这对孪生兄弟在母亲的结伴下来到黄岛爱心献血车,分别献血400毫升和300毫升。陈奕宏和陈俊宏都是90后,这对孪生兄弟阳光热情,性格活泼,都是固定献血者。正值新年之际,尤其在母亲陪伴下,他们决定用捐献热血献爱心的形式来庆祝新年。俩兄弟一致认为通过献血的形式庆祝新年非常有意义,献血证见证了他们兄弟的共同成长。哥哥陈奕宏笑着说:"我们兄弟从小做什么事情都是一块,献血也不例外,共同奉献爱心是我们一直的愿望"。

2月2日正月初六,曲祝青和程振风夫妇来到位于香港中路的永旺东泰爱心献血屋奉献爱心,两人均捐献全血400毫升。 据了解,原本曲祝青夫妇是陪同亲戚胡春丽女士来献血的,结果胡女士因为血红蛋白检测不达标未能成功献血,当他们得知目前急需A型血时,主动提出:“我们两口子都是A型血,要不我们试试吧,合格我们献400毫升”!经过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征询检查及一系列检测,他们完全符合献血要求,均成功献血400毫升! 当工作人员提出给他们合影留念时,程女士很羞涩,“10几年前我们一起领了结婚证,今天又一起领了献血证,等孩子够18岁了,也让她们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