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王暖:这个大夫有点“暖”

2019-12-27 17:0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王暖

眼前这个小巧玲珑的姑娘名叫王暖,是血液保障部采血四队的一名体检大夫。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王暖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暖暖的,很贴心!

那天是农历初三,王暖带队去无极县南流乡采血。当采血车行驶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方正在修路,无法通行,不得不绕行,但这样就会比原定到达采血地点的时间晚很多,而每个双月份的初三都是去南流乡采血的日子,乡亲们都习惯了这天过来献血,将献血救人当成一件大事来对待。有些乡亲会早早的等待在采血车停靠的老地方,有些乡亲为了参加献血,甚至会在这一天将手头上的活儿延后来做。“如果今天不能按时到,乡亲们等待时间过长,或是以为今天采血车不去了,这可咋办。”想到这里,王暖立即联系南流乡负责人,请他帮忙通过广播转告乡亲们采血车会晚些到达,并向乡亲们表达歉意。

一到南流乡,王暖便全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采血车上,乡亲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王暖都会一一耐心解答。每当看见乡亲们献完血准备下车,王暖总会反复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虽然当天采血车到的比平时晚,但献血的人数并未减少。尽管延长了采血时间,可还是有不少乡亲没能献上血,乡亲们纷纷表示希望王暖她们过两天能再来一趟。面对乡亲们的热情,王暖既感动又愧疚。为了弥补乡亲们的遗憾,不久之后王暖又亲自带队去了一次南流乡,在她热情细致的服务下,那一天的献血量也突破了南流乡以往的献血记录。王暖就是靠这种细心、耐心、热心和贴心,温暖了当地百姓,大家也用淳朴和善良的行动深深感动着王暖和同事们。

推荐人:秦丽静

推荐理由:不管处于何种环境中,我们所能做的选择便是态度,王暖虽然人长的娇小,但身上却充满能量。从事外出采血工作12年以来,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献血者着想”的原则,受到献血者的一致好评,真的是人如其名,人暖心暖情更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