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李兆罡:舍小家为大家,有愧疚但从不后悔

2019-12-27 17: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李兆罡

他叫李兆罡,35岁的他已经是血液中心信息科的一名“老员工”了,专业技术过硬,对待工作热情,面对同事热心是大家对李兆罡的一致评价。

2016年12月13日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个很平常的日子,但对于李兆罡来说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的大儿子在这天出生了。由于孩子早产,全家人对于孩子出生后的情况都非常紧张与担心,守在产房外的李兆罡表面看似平静,手心却隐隐冒汗。伴着婴儿的啼哭声,产房的门打开了,一名护士抱着孩子走出产房,告诉他:“孩子早产情况不佳,需进入保温箱观察”。就在这时,手机铃声响起,他来不及感慨,忍住泪水,接起电话,得知单位因网络故障导致采供血各环节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情况十分紧急,需要他立刻回去处理。在短暂挣扎后,他来到妻子床前说明情况,看到躺在床上力竭的妻子,想到来不及去看一眼保温箱中的儿子,李兆罡满心愧疚。

一到单位,李兆罡便全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解决问题。与他一起赶往单位现场处理问题的科长、同事们并未察觉出什么,只是忙碌的间隙偶尔发现他神情有些呆板,以为在思考研究问题。事后,大家得知此事才反应过来当天他那神态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当被问到对于此事是否有过后悔,李兆罡回答道:“后悔倒是没有,对妻子和孩子感到愧疚是真的。但是这个岗位属我待的时间最长,如果网络故障耽搁时间过久影响就太大了。我妻子和孩子没有我在还有其他家人照顾,但采供血工作不能顺利开展,影响的可是千千万万需要用血的病人和他们的家人。”朴实的话语下透露着李兆罡作为血站人身上的担当与使命。

除此之外,热心肠的他在去体检的路上看到献血车与电动车发生剐蹭,为了不耽误采血工作让献血车先走,自己把腿上有点擦伤的小伙子送到医院因此耽误了自己体检;和朋友约好年休假旅行,临时被告知工作有需要,毅然取消休假计划;同事临时有事不能参加周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二话不说顶上服务岗位;下班后看到中心的宣传活动来到自己所在的小区,抱着孩子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每天不到8点到单位,送报表、进行巡检,替同事分担工作......这些他都毫无怨言,他就像一束暖阳,把自己的热情奉献给了热爱的工作,用自己的热心温暖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推荐人:崔濛萌

推荐理由:对于信息科来说,虽是服务型科室,却是保障采供血业务顺利开展的核心部门。李兆罡作为科室信息技术骨干,总是把解决单位、科室的需求摆在首位,自己想办法协调家里个人的困难。每每科室遇见关键问题,总是及时顶上,冲在前、干在前,默默奉献,科里有他在,备感踏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