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全国首创!今天起浙江无偿献血实现“大数据”

2017-04-20 13:29:48 来源:浙江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久后,浙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将获得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和信贷保险等福利。这一切,得益于一项“数据化”的改变。

4月20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举办的“蓬勃发展二十年 不忘初心铸辉煌”学术活动周暨“血液安全 健康中国”研讨会上,记者了解到,一项在全国首创的“无偿献血数据”与“志愿中国”数据实现互联互通项目在浙江正式启用。

无偿献血数据与志愿服务数据的“亲密接触”将带来什么改变?

浙江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互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技术,浙江血液云平台与“志愿中国”平台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经过无偿献血志愿者本人授权,其献血行为将纳入“志愿中国”的信用平台,献血量可转化为信用积分,按照200毫升转换为4个“益币”,为献血志愿者提供创业就业、信贷保险、信用消费等守信激励服务。

据了解,“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是共青团中央已建成青年信用信息系统先导工程,目前已为2900万注册志愿者提供服务,是共青团中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及《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指导下建立的。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化载体。根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目标,拟到2020年实现覆盖全体青年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基本建成,青年信用评价标准基本健全,青年守信激励机制有效运转,青年信用服务全面应用,青年诚信意识普遍增强等具体目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