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秦丽静:有温度的采血护士

2019-12-27 17: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秦丽静

“您好,献血啊!”如果您来献血的时候遇到她,那一定可以拥有一个非常满意的献血体验——在外采采血的9年时间里,她接待过的献血者不计其数,什么个性的献血者都遇到过,但却能做到献血者零投诉,这可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一件事,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们队长除了专业技术过硬,最主要的是对待献血者真诚热情,就比如每一位献血者献完血后,她都会说一声谢谢,这个习惯我以前是没有的,但现在我也跟队长一样,很自然的对每一位献血者说谢谢。”这位护士口中的队长,就是血液保障部采血四队队长秦丽静。

记得有一次秦丽静带队外出采血,一位献血者从一上车开始就在不停质疑无偿献血,病人用血收费的问题。此时的秦丽静正在给另一位献血者采血,听到这些,赶忙让工作人员给那位献血者倒杯热水,让他稍做休息。当这位献血者坐到采血位上时,质疑声并没有消失。在扎好针后,秦丽静便开始与他唠家常,询问他献血情况,参加献血的原因是什么,对他一直以来献血献爱心的行为表达了认可和感谢,同时又对捐献血液所产生的耗材和一袋安全血液的检验、制备等环节进行了介绍。短暂的几分钟亲切交流后,伴着一句:“谢谢您啊,您在外面稍作休息后再走啊!”采血结束了。没想到这位献血者居然露出笑容回复了她一句:“好,下次来献血我还找你!”就这样,在她热心的服务和耐心的解答下,质疑声变成了信任与支持。

当被问到对每一位献血者都说谢谢这件事时,秦丽静说:“我始终相信真心一定可以换真心,献血者奉献爱心的行为应该得到肯定,而发自内心的感谢,献血者是可以感受到的。起初对献血者说谢谢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但渐渐会发现,当对献血者说谢谢的时候,能看出来更能感受到献血者会因为这简单的两个字而感到开心,更多的时候献血者也会回我一句‘也谢谢你’。听到这个,我心里也会感到非常开心,所以千万不要小瞧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带来的幸福感是双份的。”

推荐人:王庆明

推荐理由:秦丽静作为一名“老护士”,9年间服务零投诉,用心用爱为每一位献血者服务,不管专业技术还是服务态度都是过硬的,值得所有年轻同志向她学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