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闫雅丽:机采科的“多面护士”

2019-12-27 17: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闫雅丽

血液是弥足珍贵不可替代的,随着医疗保障体系日渐完善、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临床用血需求也不断增加,尤其对于血小板的需求量更是逐年上升。为了让社会群众对成分献血有更多的了解与认识,同时解答在服务过程中成分献血者关于“我们献出的血小板都输给谁了”的疑问,机采科决定结合医院临床用血实例,拍摄制作一部短视频。想法是好的,可对于机采科的工作人员来说,因为都是医学护理类相关专业出身,穿刺技术那是一顶一的棒,而对于视频的拍摄制作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谁来拍视频、怎么来制作视频,成了科室里的一个新的挑战。

让谁来承担这项工作呢?科主任想到了闫雅丽。闫雅丽不是没有过犹豫,一方面,作为一个在一线工作了7年的机采采血护士,她被太多的献血者所感动,被他们朴实简单的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行动所打动;另一方面,接到过太多医院紧急用血小板的需求,而大家对成分献血的了解还远远不够,知道成分血的采集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迫切的想为这项工作做点什么。可是,先不说视频最后的剪辑拼接和组合,只是拍摄素材这一步,就要面临很大的困难。患者和患者家属都在医院,有没有时间过去拍摄先不说,关键是,人家愿不愿意配合拍摄呢?不管了,为了更多的患者可以受益,为了更多生命的延续,拼了!

闫雅丽搭着自己的人情,发动同学,发动爱人,恳请大家帮自己提供需要用血救治的患者和家属的信息,而她自己除了白天要完成工作外,放弃了陪孩子学习的时间,放弃了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一心铺在搜集素材上面。

血液系统疾病的患者有很多都是小朋友,这些孩子往往是在晚间才输血,为了拍到最真实的镜头,闫雅丽顾不上吃饭,一下班就奔到病房门口等着,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

几天过去,素材是拍完了,可是新的难题又摆在了她的面前——怎么制作呢?素材都是手机拍的,那么多软件,用什么呢?市面上的短视频拍摄软件很普及,可那都是一分钟内的展示。为此,她又重新当起学生,晚上一等孩子入睡,就打开电脑,跟着视频教程一步步摸索、一点一点学习。

就这样,短视频做好了。当视频被播放时,很多市民、献血者都心有所触地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闫雅丽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她说:“因为接触、因为了解,我被太多有大爱之心的人所感染着、感动着,我能把我所感受到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临床患者有血液保障,我很欣慰。”

闫雅丽如此专注投身于工作,除了作为血站人身上应有的那份职责外,更多的是源于她内心对这份事业的触动和将大爱传递的信念,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向她学习。

推荐人:张金彩

推荐理由:闫雅丽是一位十分有担当精神的同志,行事细致严谨、遇事沉着冷静,对待献血者就如同对待家人一般,热情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