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李哲丽:瘦小身躯有大担当

2019-12-27 17: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李哲丽

爱心血液经过严格的采集、检验、制备,最终变成不同的血液制品从血液中心发往各大医院用于临床,输注到患者体内。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供应科正是这个爱心传递过程中的关键所在。

他们是对外服务的窗口,也是献血者与用血者之间的桥梁,更是严把最后一道关,为生命保驾护航的“要塞”。李哲丽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体重刚满90斤的李哲丽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在血液供应科工作,至今已有6个年头。别看她身材瘦小体重又轻,但她能够搬起40多斤重的运血箱,相当于她体重的一半,可以说小小身躯蕴藏了大大能量——“这么多年了,经常十几箱二十几箱地装卸,早就练出来了,我们科的女同志们个个都是‘女汉子’!”李哲丽笑着说。虽然体重刚刚达到可以献血的最低标准,但李哲丽已经是献血将近10年的“资深献血者”了。“其实献血真的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别看我体重轻,但每次献完血真的没啥感觉,照样工作。而且我们科室经常跟医院打交道,每天看到有那么多病人需要用血,总觉得自己应该奉献一些绵薄之力。”李哲丽说道。

在平日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李哲丽总是积极主动、吃苦耐劳、忘我工作。由于血液供应科工作的特殊性,需要24小时值班,碰到人手不够时,家中孩子还小的李哲丽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夜班工作。记得有一次,正值李哲丽值夜班,凌晨1:30,睡梦中的她突然被血浆库温度超限的报警声惊醒,她迅速起身,赶忙跑到血浆库前,经过仔细查看,原来是设备显示出现故障,显示温度与实际温度产生了偏差,导致误报发生。但是对于细心的李哲丽来说,温度显示出现故障,但实际温度是否在合理范围内,还是需要拿温度计试一试的,她深知血液对于储存温度是有严格要求的,如果储存温度长时间超出正常范围就会对血液质量产生影响。就这样,李哲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用温度计记录血液储存的实际温度,观察温度走向,进行人工监控,整整一夜没有合眼。事后,问她累不累,她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爽朗笑容:“大库的血浆没有发生任何质量问题,我不睡觉也值了!”

推荐人:刘敬闪

推荐理由:李哲丽虽然是位年轻同志,但却非常有担当。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血液供应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紧急送血、值夜班、节假日上班等等,李哲丽从来都是冲在最前面,把工作交给她,我很放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