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头条新闻>>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以血传情,情暖冬至”献血活动

2019-12-24 10: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血液中心本部。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学敏)12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在中心本部、卓达献血房车、银座东购献血房车三个采血点同步举行“以血传情,情暖冬至”献血活动,用爱心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用热血助力更多家庭早日团圆。

参加活动的献血志愿者。记者周国梁摄

上午9时,省血液中心本部二楼活动现场,一群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正在排队体检为献血前做准备,正在读大一的学生王威翔说:“今天是第三次来献血了,前两次都是跟着学校其他专业的学生一起来献血,今天是我们建筑工程专业自己组织的,更要积极参与。”谈及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他表示,献血就是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听说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也是采血的淡季,所以今天又组织了20余位同学一起来了。”他告诉记者。

献血志愿者李自强正在献血。记者周国梁摄

在献血室里,一位小姑娘安静地等待着旁边正在献血的大人。据了解,原来,这位35岁的献血者李自强是带着自己6岁的女儿一起来献血的。他说:“因为之前献过血,留过信息,前几天就收到了可以献血的短信,就准备来献血了。”由于家住南二环附近,于是他带着女儿早上6:30分就起床准备赶往省血液中心。“之前献过7次血,今天是第8次。”说起自己的献血经历,他告诉记者,带着女儿一起来,也是为了让她感受一下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希望能够耳濡目染,让她现场感受一下。

献血者在领取活动的纪念品。省血液中心供图

献血现场还有一位56岁的阿姨,她叫何志香。“我从2015年就开始献血,每年最少10次,至今已经献血60多次,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这里的大部分护士和医生都认识我了。”她笑眯眯的表示,献血就是献爱心,能帮助别人就觉得很开心,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一辈子不需要输血,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

献血活动现场。省血液中心供图

虽然今天来献血的人很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大家按照献血流程,排队、填表、登记……医护人员也各司其职,为前来献血者体检,仔细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嘱咐献血者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同时,在冬至这个节日里,血液中心还为每位献血者送上了一份额外的纪念品,表达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

据统计,活动当日,三个活动点,采血人次达132人,其中全血16550毫升,单采血小板130治疗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