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学生走进省血液中心参观学习

2019-10-22 11: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血液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由什么组成?它起什么作用?它在身体里是如何循环的?10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二年级11班的部分同学和家长一起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参观学习,探秘神奇的血液。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成分血采集室、血液采集室、血液储存室,了解了血型、成分等血液生理知识,讲解员告诉小朋友,血型除了常见的A、B、AB、O型外,还有一种稀有的血型——RH阴性血,我国1000个人里只有3至4个人是RH阴性血,因为这种血型比较稀有,所以人们叫它“熊猫血”。讲解员还介绍了一袋爱心血液从采集、制备再到存储的“神奇旅程”。同学们觉得既陌生,又惊奇,大家不断赞叹:“太奇妙了!”

“献血疼不疼?”“我们多大才可以献血?”“为什么那个袋子里的血是黄色的?”在成分血采集室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解说员提出各种问题,解说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学习了血液相关知识,认识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在心里种下了爱心奉献的种子。陪同孩子参观也让家长们感触很多,尤其是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