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献血38000毫升!辛集献血房车4周年庆活动举行

2019-07-02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立立)7月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在辛集市文化广场上组织开展了庆祝辛集献血房车4周年活动。

图为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此次活动得到了辛集市卫健局的大力协助。吹拱门、摆礼品、发放宣传资料、为过往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一大早,来自辛集市卫健局的五名志愿者便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当天的献血活动做准备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活动主办方精心设置了文艺演出、献血知识问答趣味活动等内容。另外,活动当天的献血者可以额外获得一份绿豆、小米或者食用油作为周年庆的礼品。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99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8000毫升。

图为辛集市卫健局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见习记者苑立立

辛集市民陆续来到献血车前,经过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采前化验等一系列程序,大家纷纷挽袖献血,“我献一回”“我是第一次献血,先献200吧。”献血车上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献出自己的爱心。

图为献血车上市民正在排队进行登记,准备献血。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这是我第五次献血了,这次要献400毫升。”市民张艳泽笑着说:“我觉得这是件有意义的事儿,所以得坚持”。

 

图为市民张艳泽正在献血。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我去年曾因大出血接收过医院献血,所以有一种要回报社会的感觉,所以知道这里可以献血便过来了。”市民李优激动地说。

 

图为市民李优献血后和献血证合影。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辛集市卫健局副局长刘彦德介绍说:“我们每年都会不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2018年,辛集市参与无偿献血总人次7006人次,总献血量为2722100毫升,辛集市医疗机构总用血量为865600毫升,献血量是总用血量的3.1倍。”

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代表向辛集市卫健局赠送锦旗。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为感谢辛集卫健局对无偿献血事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副部长刘佳代表河北省血液中心向辛集市卫健局副局长刘彦德赠送锦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