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头条新闻>>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举办“关爱生命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2019-06-24 17:2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立立)“关爱社会,关心他人!我也献一个!”6月21日,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关爱生命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公司职工积极参加活动,通过无偿献血展现出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

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为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送上锦旗。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综合保障部食堂班为献血者提供食品。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活动当天,当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来到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广场时,公司综合保障部食堂班特意为献血者们准备了红糖水、鸡蛋、大枣等食品,让大家献血后能尽快补充血容量。

图为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职工正在进行献血登记。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献血者们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化验、献血等流程,最终共有7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高达24600ml。

图为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职工正在排队等待献血。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他是我们公司的明星之一。”一提起宋慧坤,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十几年来,宋慧坤已累计献血160次,献血量达13.5万毫升,其中捐献成分血达145次。

谈起无偿献血的缘由时,宋慧坤说:“我很早就关注无偿献血了,觉得能够帮助别人,现在献血已经养成习惯了。”他表示,以后还会将无偿献血继续坚持下去。

除了无偿献血,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还有两位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职工,鲍小龙便是其中之一。他自豪地说,“这是个有意义的事儿,毕竟是救命,能够帮助别人,我就去了。”

图为职工毛锐正在进行献血。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供图

像宋慧坤这样的献血者还有很多,毛锐也是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参与献血活动。当初参与到无偿献血就是觉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他看来,任何事情都不分大小,只要事情是正确的,就应该坚持下去。

据了解,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于2014年组织发起无偿献血活动,截至2018年,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都有超百人参与其中,公司号召凡符合献血要求的职工都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用爱心行动来回馈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