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77人累计献血24600毫升 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

2019-06-17 16: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合影。 记者苏琳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携手利安人寿、信泰保险、华夏人寿、合众人寿领导和员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热血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当天共有77人参与无偿献血,累积献血24600毫升。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鲍守坤。 记者苏琳摄

坚持无偿献血29年,累计献血25万毫升的“河北省献血英雄”鲍守坤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5万毫升大家可能感觉很多,但其实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和我一起做公益活动的大有人在,只能说我出发的比他们早,我相信我们在往前走的同时,我们身后还会有一大批的志愿者在跟上。因此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好志愿者的形象,用实际行动展示志愿者的精神。”据悉,鲍守坤在承德市建立了一支长效的无偿献血志愿队伍,组建了“鲍守坤爱心团队”,志愿者总数多达近3000人,包括河钢承钢职工,也包括快递小哥、大学生、社区干部等爱心人士,他成立的“献血应急分队”,先后有5000多人加入。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付丽娟正在体检准备献血。 记者苏琳摄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付丽娟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当天,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的员工付丽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了,“我们奉献的不仅仅是一份鲜血,它背后更展示着我们的爱心、我们的责任,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表现形式,通过献血我们把自己对社会的关爱展现出来。”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合影。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刘水盈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献血活动了!”本来有些紧张的刘水盈说起这些一脸骄傲,“单位这次组织公益活动,作为员工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如果通过我的努力为企业、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工作,能够换来他人生命之花的绽放,换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友爱和温暖,这样的人生,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员工杨一鸣和李温韵展示献血证。 记者苏琳摄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纪检书记王凤红在活动现场致辞。 记者苏琳摄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为爱心企业授旗。 记者苏琳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血液中心纪检书记王凤红对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各保险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授旗。王凤红表示,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日益提高,无偿献血已成为众多爱心人士的自觉行为,但是,临床用血需求还面临很大的压力。2018年,石家庄市年用血量达到了64吨。目前,全市每天需要至少600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保证临床用血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因此,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确保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献血车上爱心人士等候献血。 记者苏琳摄

6月14日,河北省保险行业举办热血献爱心公益活动。图为献血车上爱心人士等候献血。 记者苏琳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