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迁安“热血”市民踊跃献血 纪念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2019-06-15 15:56:28 来源:迁安报社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jpg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在迁安市文化广场爱心献血屋,选择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奉献爱心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大家有序登记、体检、采血。

自6年前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市民赵玉琴每年都会来到爱心献血屋奉献一份爱心。市民李双宏认为无偿献血是他家庭中的一项优良传统,他家中每位健康适龄的成员每年都会不定期进行无偿献血。而此次世界献血者日对于市民孔繁枢来说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60周岁的孔繁枢完成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无偿献血,到此他已累计无偿献血17年,献血量达到11200毫升。

在活动现场,无偿献血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搭建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的形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现场解答市民对于无偿献血的疑问。活动中,志愿者还免费为市民检验血型、测量血压。

另悉:6月14日上午,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大会召开,迁安市获得“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该市血站是全省唯一一家县级血站,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经有11万名群众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38.8吨,满足了迁市的临床用血需求。至当日 ,该市今年已有2700多名群众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100多万毫升。(记者宋雨泽、 赵冠军)

来源:迁安报社微信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