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头条新闻>>

​“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走进古城正定

2019-04-12 10: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讲座活动”在正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高薇摄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高薇)今天,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河北省输血协会和河北省血液中心协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讲座活动”在正定举行。来自全省12家地市血站的相关人员,以及驻石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志愿团体和志愿者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4月11日,“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讲座活动”在正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高薇摄

“活动的举行是中国输血协会在全社会弘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无偿献血奉献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讲述一个个无偿献血工作中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共同提升采供血行业文化的自信。”河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在致辞中说。

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志愿团体代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许洁介绍了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感悟。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丁瑞介绍了河北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概况,提出了2019年落实“三个一”措施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并对血站系统持续讲好无偿献血故事、传播血站文化提出了希望。

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委副主委、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在致辞中表示,无偿献血是关系民生的爱心工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社会形成无偿献血良好氛围,助力全国采供血事业蓬勃发展。 

4月11日,“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讲座活动”在正定举行。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周朝瑞在演讲。记者高薇摄

此次“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共有6个巡讲节目,来自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朱晓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心血站的马寅溪、湖南省血液中心的刘靖斓、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的杭曙、海南省血液中心的余阳和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周朝瑞一一登台,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动情地诠释了血站人无悔奉献、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大爱精神。

4月11日,“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河北站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讲座活动”在正定举行。图为认真倾听的观众。记者高薇摄

此次活动还同时邀请了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知名报告专家崔跃松老师,作了题为《做新时代快乐有为的血液工作者》的精彩报告。

据了解,今年为进一步宣传好自愿无偿献血,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国血液事业和血液安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输血协会定于3月29日—4月19日之间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