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温暖石家庄

2019-02-09 08: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街头无偿献血进入“淡季”。石家庄平安医院、市第八医院、河北医大四院、市第六医院、河北医大二院等多家省会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短短几天,共计362名“白衣天使”参加,献血量达111400毫升。

无偿献血是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的根本途径,是“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行为。多年来,省会医院组织采血“淡季”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传统。平安医院连续8年每年都会组织1到2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与献血量逐年递增;市第六医院也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开展时间也都定在春节前夕的采血“淡季”。“医生除了用技术去挽救生命,还倡导用热血去关爱患者,我们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河北医大四院院长单保恩参加献血时说。

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正是一年当中医院最忙碌的时候,但广大医务工作者仍然积极踊跃撸起袖子奉献热血,非常值得敬佩。医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保障了石家庄市临床用血需求,同时也体现出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