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王芳:敢于担当 尽职尽责

2018-12-31 1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王芳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还是外采队的一名护士,她叫王芳。她曾是中心第一位九零后员工,上班8年来未从发生过未迟到早退,也从未因个人原因耽误过工作。“王芳特别讲担当。”队长刘佳这样评价到。“2017年的一天,接到部长电话,说今天去采血的团体情况热情高涨,人数超出预计太多,必须马上安排我们队去支援。接到任务后,我马上联系队内休息人员。王芳第一个在回复,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赶到献血团体进行支援。”像这样在临时需要人手时主动站出承担对王芳来说是常事。一晃八年过去了,王芳已成为一名年轻的“老护士”。但是遇到急事、难事,第一个站出来的总是她。

最近,细心的队长刘佳发现,王芳上班时候感觉略显疲惫,在完成一天采血工作回来的车上,她经常睡着了,跟以前状态不太一样,刘佳询问后才知道,王芳的父亲腿摔骨折了,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回去还要到医院照顾父亲。但王芳从来没有跟队里说过自己的困难,队长得知后,给王芳安排了几天的调休,让她照顾父亲,可是,刚休息两天,她就打电话给队长说,下一轮的排班,您正常给我排班就可以,咱们队里的人员紧张,采血任务重,不要因为我影响大家,家里的事情我会处理好的。

除了在用人的第一时刻她会站出来主动承担,她其实还是一个非常热心肠、善良而且善于思考的人,跟着大采血车每天奔波于乡镇,村庄,每次到了目的地以后,停车总是个大问题,好位置会直接影响一天的采血量。王芳非常热心肠,每次外出总喜欢买老乡一些农产品,老乡们很容易把一些好停车的位置、还有一些人们容易积聚的人气地点告诉她,不知不觉中,她的这些品质又给予她更多的工作机会。还有时候,正赶上咱们想停车的位置有商贩在卖东西,采血车停靠不下,王芳就过去跟人家商量,顺便自己掏钱买点人家的东西,小商贩也就更愿意为我们动一动位置。一次次紧急工作面前的“我来”,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让王芳从一名新兵成长为队里的骨干,成为新人学习的榜样。

推荐人:刘佳

推荐理由:王芳为人热心,面对困难敢于担当,她身上的这种对工作尽责的态度,正是我们血站人的忠诚奉献精神体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