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张宾:细节服务 一名基层工作的螺丝钉

2018-12-31 09: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张宾

张宾是一名普通的基层采血护士,在来到中心前,她曾在医院工作了十几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到中心工作后,她从未以资历年长自居,而是谦虚的向身旁的同事学习采供血行业作为一名护士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在中心工作七年来,她以熟练的操作,丰富的经验,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7年来献血服务零投诉。她讲理论,讲技术,讲服务,讲技巧,讲奉献,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与新护士们一起分享,毫无保留的为培养新人奉献自己的力量,踏踏实实做一名基层工作的螺丝钉,多次评为中心先进工作者。

关于服务,她也有着自己不同常人的理解。在她的日志中,她这样写道:“说到服务,总有满肚子的话要说,又不知道怎么表达。简单一点儿的感受就是服务不是仅局限于因为工作需求而形成的文字要求,比如单位规定的文明用语,比如单位要求的微笑服务。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服务要用心,要注重细节,最重要的是,你所做的一切是认真的,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在条条框框的约束下才完成的。换句话说,你是主动的不是被动的。即便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能做到文明用语和微笑服务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对象也许只会习惯的认为这只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就像大家都习惯了空姐的微笑服务一样。这样做也许只能保证自己不被投诉,但献血者不一定能记得住我们的好。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优质服务,给你的服务对象留下深刻的印象呢?因服务对象而异,因服务需求而异!比如,当你遇到一位刚从超市购物回来汗流满面的提着大包小包的献血者,你是否会主动的贴心的递上一张纸巾让她擦擦汗?你是否又会说,这么多东西不好拿,我送给你一个大袋子装一起吧!可以避免丢失,拿着也方便!又比如,陪献血者来的朋友或家人,你是否也会热情的递上一杯温水?想献血者所想,急献血者所急,尊重他身边的亲人或朋友,让他感觉得到除工作之外你带给他的自我价值的存在感,我想他一定会被温暖和感动的到!我想他一定会对你以及你的单位以及你的职业留下美好的印象!”就是带着这样的理念,她时刻提醒自己,个人行为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着行业。她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耐心、细心真诚的为每一名献血者服务,用行动感召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她身上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非常善于发现工作中的美,并且善于用图文把这些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在中心的公众号里,有一类感动瞬间的文章,阅读量很高,那些感动的瞬间,那些亲切的文字,总让阅读的人产生一种温暖的力量。这些作品得益于她善于记录的习惯。有一次她在正定献血屋采血,看到了一年前一起来献血的一家人,她一下子就认了出来,因为自己去年就为这一家人拍了合影照片,今年看到相约而来的一家人,又用相机记录了下来。两张照片和文字放在一起,感动了很多人。她的相机里记录了那么多平凡献血者的不一般,在她的眼里,每一个献血者都是有故事的人,她总能发现这个献血者身上与别人不同的特点。还比如,在年复一年的工作中,由于从县区回来的路途长,工作人员都会在路上进行收尾工作,比如审核献血登记表中各项内容是否完善,考虑到行车安全,一般都是不开车灯,靠着大家用手机手电筒照明完成的,这样一个个让众人习以为常的举动,她也会记录下来,把枯燥的工作化为对工作忠诚责任的坚守,用照片和文字发表在内部工作交流群,鼓励着外采团队所有的员工。偶尔做一次两次的发现者不难,难得是她7年如一日,记录下了关于工作,关于献血者的数千张的点点滴滴,这一切,都因为她是一个善于发现爱的人,有着一颗善于表达情的心。

推荐人:冯喜莲

推荐理由:在杂志上经常能看到她发表的文章,字里行间都是她在工作中遇到的美好,里面满满的都是一个血站人对爱心的传递之情。分享并传递爱心是每一个血站人的职责,而张宾,就是一个眼里有爱,心里有情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