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张潇:以心交心收获珍贵友谊

2018-12-29 17: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张潇

“您好,我是血液中心机采科的张潇,感谢您的爱心。献血之后有什么感觉?身体有什么不适吗?”六年前,血液中心机采科的张潇拨通了献血者小卢的回访电话。令小卢意外的是,自己只是献了一次血,本以为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接到了血液中心特意打来的关心电话。这份关心让他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儿很有价值,他当下就决定,半个月之后再去献一次血小板。从那一天起,两人因献血而结缘,也因献血成了朋友。

当时,张潇通过那通电话,得知小卢是在校大学生,平时课业很忙,她便认真记下这些细节,提醒自己要避免在上课时间给小卢打电话。从那以后,小卢成了血站的“常客”,对张潇也是非常信赖,每次献血都主动要求张潇帮他采血。为了不影响上课,小卢有时候都是下课后才来献血,虽然机采科已经下班了,但张潇也会特意留下来陪他献完。就这样,张潇看着小卢毕业、工作、成家,这一路走来,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6年底,小卢不慎摔伤骨折,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献血。张潇时不时地打过电话去问候:“伤势恢复得怎么样了?”“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几句简单的话,让小卢备感温暖。

张潇说:“其实像小卢这样因献血结缘的朋友还有很多,每一个来献血的人,我都会尽我所能的关心、帮助他们,因为真诚让我们成为朋友,这将成为我工作的坚定后盾。”

推荐人:张金彩

推荐理由:每次的招募任务交给张潇,我总是很放心。她打电话的时候既热情,又真诚,细致耐心地解答献血者的疑问。她对献血者的关爱,拉近了医者和献血者之间的距离,这正是血液人与献血者之间和谐而融洽关系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