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林莎:踏实做事 心怀感恩

2018-12-29 17: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林莎

“作为血站人,不仅要感恩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对那些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予自己支持和帮助的同事,一样要常怀感恩之情。”林莎是在采供血岗位上一名普通的员工,“踏实做事,心怀感恩”是她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信念。

林莎此前从事白细胞过滤环节的工作,需要不断举起手臂来操作。一年前,她得了乳腺疾病,上肢每次进行上举动作时便会牵扯到胸部患处,疼痛不已。尽管如此,林莎也从没有向科室申请对她特殊照顾。病情严重的那段时间,林莎每天都带着纱布和药来上班,工作一上午纱布常常被汗水浸湿,林莎便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在更衣室给伤口换药、重新包扎。

林莎的举动领导和同事们都看在眼里,在安排轮岗的时候尽量为她避开一些不利于病情恢复的工作。面对领导和同事的理解和关怀,林莎心怀感激又有些歉疚,待病情得到缓解后,她坚决要参与到科室轮岗中去。直到病情又一次加重,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

出院之后,林莎被直接安排在了工作强度相对较小的血液交接室工作,交接室不像原来操作的时间长,工作时间相对集中。见到林莎时,她正在往冰柜的最顶层放置血液。笔者试了一下,一筐血液也有一定的重量。林莎本可以把这些工作留给其他同事来做,但她执意要自己完成。“同事帮了我很多,我特别感激她们!现在,我的病情已经得到缓解,我能做的时候就多承担一些!”虽然现在的病情还没有痊愈,但林莎已经开始期盼着能早日返回科室轮岗工作。

推荐理由:即使自己生病了,也从不申请特殊照顾;为了不给同事添麻烦,依然想着能早日到科室轮岗……从林莎身上,我们能看到血站人的自律与付出,以及这个团队的体谅和团结。正是林莎这样的好同事,让血站人多了一份荣光,让无偿献血事业多了一份神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