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点赞血站人】郭霞:危急时刻,舍小家顾大局

2018-12-29 17: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点赞人:郭霞

在配型实验室,有这样一群人在时刻准备着,除了日常工作,他们的任务还可能会出现在深夜或凌晨,出现在亲友们欢聚的假日或周末。郭霞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为了患者的健康,一次次在危急时刻舍弃小家。

2016年秋天的一个周末,河北省血液中心配型实验室的郭霞带着自己5岁的女儿和侄女在家。晚上7点,米饭已经做好,她正准备炒菜,这时电话响了,“市四院有个新生儿发生严重溶血,需要紧急换血,因为是Rh阴性AB血型,需要配型实验室尽快合血!”  

接完电话,郭霞内心焦灼起来。“老公随部队去野外拉练了,现在把两个孩子送回正定老家也来不及了,只有一个选择——带她俩上班!”

“宝贝,妈妈带你和姐姐一起去单位好不好?妈妈单位可好玩儿了。”“可是我还想吃妈妈做的菜,我饿了。”“妈妈给你点外卖,多点点儿好吃的,咱们去单位吃吧。”郭霞三言两语把女儿和侄女哄上了车。

到了单位,把两个小女孩安顿在会议室,留了些零食和书籍,郭霞就赶紧走进实验室忙碌起来。尽管有些焦虑,但郭霞提醒自己尽量不要去想两个孩子,因为实验过程中必须全神贯注,哪一个步骤都不能出问题。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实验结果终于出来了,郭霞疲惫地走出实验室,看到两个孩子情绪还很平静,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那次很庆幸是两个孩子,她们可以一起玩耍,互相陪伴。如果只有女儿,可能就更担心了。”

在女儿成长过程中,郭霞经常有意识地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因为夫妻两个人都有可能随时出任务。

推荐人:王振雷

推荐理由:在配型实验室,像这样在凌晨或者周末接到配型任务的情况经常会发生。接到任务,郭霞首先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小家,而是急需输血的患者。她第一时间出发,克服困难,赶往中心,解决疑难血液配型的问题。正是这种责任意识,才让临床患者面对血液危机的生死考验时,保障了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