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点赞!采血护士秒变“临时医生”街头救助晕倒男子

2018-10-11 16: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街上有人晕倒了,你们快来给帮帮忙!”10月9日下午4点左右,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正在石家庄长安区北道岔附近开展日常街采工作,一名路人匆匆跑上献血车求助。听闻有人求救,车上采血护士高欣、李翠英以及司机张晓磊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下车向现场跑去。因为离开得太急,采血车门都没来得及关上。

图为参与救助的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护士高欣。 受访者供图

跑到现场一看,一位20岁出头的小伙子趴在地上不断抽搐,并且脸上有擦伤出血。“来,大家配合一下,给病人提供点新鲜空气!”三人首先疏散围观群众,“当时我脑海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叫救护车,并先要采取措施避免其因抽搐受伤!”在迅速拨打120准确说明病人情况和所在位置后,高欣、李翠英固定住发病者,张晓磊取来纸巾替其清理了伤口。不久,正在执勤的长安大队八中队的交警也赶过来帮忙。

图为参与救助的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护士李翠英。 受访者供图

高欣一边按压男子中冲穴,一边轻抚后背,男子原本抽搐的四肢渐渐放松了下来,随后120救护车到来,三人协助医务人员把患者转运,然后悄悄离开,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幸亏有你们呀!”周围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为三人的果断和专业点赞!

图为参与救助的河北省血液中心司机张晓磊。 受访者供图

其实,这并不是高欣、李翠英第一次救人,她们曾在藁城采血点附近救助过一位昏迷群众。“大家看到采血车,看到身穿制服的护士,向我们求助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竭尽所能的提供帮助,用真心回馈社会也是应该做的,不值一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欣十分谦逊。说起救人的事,护士李翠英也很淡然,“换作任何一位医务工作者,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这源于这份职业的使命感。”而采血车司机张晓磊前一天刚刚献过血,提起救人的事,他觉得这是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当时也没啥想法,那种紧急的时候,只能说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