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献血车开到“家门口”!爱心在栾城区西羊市村汇聚

2018-09-12 18: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魏雨)今天,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开进栾城区楼底镇西羊市村,在这里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村民们积极踊跃,当天共计52人参与献血,采血19000毫升。

图为早上8点30分,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到达栾城区楼底镇西羊市村。记者魏雨摄

图为西羊市村村干部向记者展示微信群通知内容。记者魏雨摄

恰逢西羊市村五天一度的集市,村委会前的街道上显得格外热闹。早上8点30分,献血车抵达这里。比献血车更早到达西羊市村的,是河北省血液中心来采血的消息。几天以来,村委会已经通过广播、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形式通知了村民。

图为村民在填表登记,准备献血。记者魏雨摄

图为献血车内,人头攒动。记者魏雨摄

几个月前,当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系西羊市村,询问能否组织一场无偿献血活动时,村党支部书记刘硕伟立马同意了。“无偿献血是一种大爱,一种善行,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这样的活动当然应该支持。”在现场,刘硕伟穿上了志愿者的服装,当起了临时志愿者,义务讲解,组织村民填表登记。

图为李晓辉向记者展示献血证。记者魏雨摄

以切身行动支持无偿献血的不止刘硕伟一人。李晓辉是楼底镇副镇长,在得知献血车今天来西羊市村的消息后,专程赶来献血。献血车上,已经是第4次献血的李晓辉对整个流程轻车熟路,填表、登记、化验之后,李晓辉献血400毫升。“献血能挽救他人生命,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都会参加。这次献血车开到了家门口,更应该大力支持。”李晓辉对记者说。

图为赵金平向记者展示献血证。记者魏雨摄

比起有过4次献血经历的李晓辉,赵金平的“战绩”显得更加耀眼。31岁的赵金平是西羊市村村民,至今已献血9次,累计献血量超过3500毫升。“最早献血去的是省博物馆那儿的献血屋,还有栾城区的献血屋也去过。”得知献血车今天开到村里的消息,赵金平有点喜出望外。当被问及为什么多次参与献血时,赵金平答道“尽自己一份力量,给需要的人提供方便。”简单质朴的回答充满了力量。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西羊市村人口数量多,村民献血热情高,但以前村民想献血,就要跑到城区去。现在把献血车开到村里,解决了村民献血不方便的问题,“有类似情况的村子还有不少,以后这样的活动还要多开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