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献血后胳膊青了怎么回事

2018-06-20 16:42:41 来源:今日献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献血后胳膊青了怎么办,官方答案差不多分三步走。

起因:针眼儿没按好,经过:血液渗透到皮下组织了,结果:针孔肿了/皮肤青了,这是一种非常科学的解答办法。

但以个人所见这种解释依旧没离开“献血”这一固定行为的束缚,在这样的表达方式下青紫的起因依旧是献血。但,事实果真如此吗?难道不献血胳膊就没青过?答:当然不是!

这个青紫的记忆太遥远,所以很多人都忘了。它出现在童年,小时候调皮捣蛋没少挨打,与小伙伴四处疯跑也没少摔跤,血气方刚的青春期与人起了冲突难免会动手。

然后,我们仔细回忆一下,在这些情况下我们的身上是不是都会青一块紫一块?那时候,我们献血了吗?

答:当然没有!

所以,胳膊上出现青紫现象并不是献血的专利,它其实是血液从血管流出,又渗透到皮下组织的一种表现,通俗讲,哪怕不献血只要血液从血管流到皮下组织里也会青紫,于是我们发现,献血,只是一个偶然事件,而非根本诱因,

想想小时候调皮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后都是怎么处理的?肯定没处理啊!继续跟小伙伴们疯跑,玩着玩着就忘啦!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献血后胳膊青了怎么办。

调整心态:这不是“病”、更不是“后遗症”,就跟小时候挨揍身上青了是一样的。

冷静面对:如果不是很严重,那就不用去理会,一周、最多两周,咋也好了。如果非常严重,那就在献完的24小时以后冷热交替敷一敷。

如果仅仅是因为有碍观瞻——比如女孩子会担心没办法穿短袖出门的话,可以尝试着给它化个妆。

不过,为了不污染到针孔,最好先贴个创口贴作为“隔离底妆”哦!

献血后胳膊淤青总结经验:

既然根本原因是血液渗透到皮下组织里,那我们擒贼先擒王,不让血液乱跑不就OK了!

献血后胳膊伸直,三个手指顺着血管的方向按住针孔,稍微用点力气、不搓不揉,亲测好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