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血糖高可以献血吗?

2018-06-20 16:35:58 来源:今日献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说,科学家们运用血液流变学与血液动力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作了研究,发现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但是,糖尿病患者作为一个特定人,是否适合献血呢?

根据我国献血者健康检查标准要求中6.1献血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献血规定糖尿病是被列入不能献血范畴的,因此糖尿病是不允许献血的。

其次是很多血糖高本的人都依靠药物治疗,献血要求停药7天后才能献血,无论你用什么药物,不管是血糖高还是别的病人,都要遵循这个原则。但是,需要明白的是,血糖高的人如果停药7天对血糖控制很不利,所以,也不建议血糖高的人去献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