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血小板低能献血吗

2018-06-20 16:33:57 来源:今日献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朋友咨询想去献血,但是前几天的体检中发现他的血小板指数偏低,看着同事朋友去献血,他也想为社会奉献爱心,但是不知到这个血小板偏低还能不能献血,会不会影响到血液的质量?对他的身体没有影响吧!下来看看正确的解释。

一般在献血前都会有一个系统的检查的,如果你的血常规检查出你的血小板偏低是不建议你去献血的,血液方面的疾病通常是因为骨髓造血干细胞方面有异于普通人了,因此不建议去献血。严重时如果你的血小板数值低于临界线,是需要通过输血治疗的。

血小板低吃什么食物补得快?

血小板低就要多吃点补血益气的食物,主要是血气不足引起的。首先要多吃些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鱼肉、虾、瘦肉等。其次要多吃点蔬菜,比如莲藕、菠菜、黑木耳、空心菜、黄花菜、西红柿、芥菜等等。当然还有一些常见的补血的食物也是要多吃的,比如红枣、红糖水、红皮花生、阿胶、桂圆等等。花生一定要连皮一起吃,效果才会好,可以把红枣和花生一起煮水喝,更多献血要求尽在今日献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