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评论拔牙为啥要半个月后才能献血?

2018-06-20 16:32:40 来源:今日献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刚拔完牙,今天去献血屋献血,医生让我半个月后再来,这是为什么呢?

这位朋友先不要着急,拔牙或其他小手术后确实需要满半个月后才能献血,下面请听我细说......拔牙为啥要半个月后才能献血?-今日献血

《献血者健康情况征询表》中有一项暂不能献血的情况:“拔牙或其他小手术后未满半个月。”

主要是因为

1.任何手术都可能引发炎症,为确保输血安全,必须确保献血者在献血时是没有任何炎症及其血液不具有致病性,因此要求在拔牙或小手术后半个月内暂时不能献血。

2.经血液传播的疾病有很多种,而且很多的病都有窗口期(检测时病毒量不足以被检测出来,结果显示正常,但实际已存在感染隐患的阶段),为保障血液安全,所以拔牙或其他小手术后需要间隔一段时间再献血。拔牙为啥要半个月后才能献血?-今日献血

献血救人的同时更要保证血液的安全,如果您正好献血前有过拔牙或者小手术那么请您间隔满15天后再来,谢谢!更多献血要求尽在今日献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