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去献血是要注意哪些

2018-06-20 16:26: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血液,是生命之源。适度献血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益于身心健康。无偿献血,不仅是他人生命延续的希望,更是人间大爱的传递。而在献血之前,各位要认真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献血。

去献血献血的注意事项

献血者请携带献血证、身份证、报名表等有效身份证件。参与献血可获得无偿献血证,曾参加过献血的同学可带上献血证前来献血,在献血完后会在之前的献血证上盖章。

献血年龄在18-55周岁。男生体重≥50kg、女生体重≥45kg。半年内没有做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体温、皮肤、五官、四肢、胸腹部等体格正常。

献血量:200ml-400ml,初次献血建议200ml,不过看个人意愿。

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的食品如面包、稀饭。女生经期前后三天不能献。献血前适量喝水,防止血液浑浊。

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

献血后:压迫针眼10-20分钟。针眼处保持4小时清洁,以防感染,4小时后可摘除输液贴。在休息处休息15-20分钟方可离去。要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一两天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如长跑),保证睡眠。

献血的过程是安全的。有些人偶尔会出现如穿刺部位青紫、出血或疼痛、献血后头晕等不适,这些不适都是轻微或短暂的。每位献血者应遵照上文的注意事项,以减低献血不适发生的可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