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什么样的血液最健康?这里有份标准答案

2018-05-11 16:46:44 来源:今日献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常饮食及生活习惯对人体血液的影响息息相关,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血液出现各种问题,什么样的血液才算是最健康的?

1、拒绝烟草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我们随处可见!但仍有许多烟民无法弃烟,认为烟草只会影响呼吸系统,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

肺部有很多血管,通过肺泡和血液的气体相互交换,烟草中的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就会跑到血管中,干扰血液中的脂肪代谢,从而引起血液的不健康!

2、不过度饮酒

小酌怡情,豪饮伤身,这话不无道理!

适当的饮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过度的饮酒则会导致心肌病、高血压和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这是因为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降低心肌收缩力,扩张外周血管,致使血压下降和代偿性心率增快、心输出量增加。经常饮酒过量,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影响心脑血管的功能,最终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血液的不正常。

3、不暴饮暴食

高脂肪、高热量、过于油腻的饮食会导致肥胖,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拥有苗条身材,更能维护血液的平衡!

4、作息习惯良好

睡眠质量良好以及平日作息习惯好的人,从面部和精神上就能体现出来。

经常熬夜的人群,常会导致转氨酶升高,说明肝功能异常。转氨酶高的人,可能是脂肪肝、酒精肝、乙肝患者,而乙肝是传染疾病的一种,可通过血液传播!

5、少吃多动

强身健体的道理大家都懂,运动不仅能塑形,还能促进体内血液的健康流动,这才是身体真正强壮的表现!

经常好吃久坐的人,不仅容易引发肥胖,更能导致血液循环减缓,长久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

6、饮食清淡

体内各项指标合格的人一般饮食都较为清淡。 咸、甜、辣刺激性的食品,容易造成脱发和影响身体健康!

食用含盐量高的食物,会增加肾脏负担,促进水肿,血压升高,造成组织脱水。食辣过多会造成肺气过盛,耗伤气阴,导致免疫力降低。长期过量吃甜食,会使体内血液趋向酸性,不利于血液循环,并减弱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导致血液不合格!

7、适量食用海鲜

海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减少,同时还能抵抗血液凝固,有助于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但任何食物都不能过量,包括海鲜,过量食用海鲜对肾的伤害非常大,也会使胆固醇升高,引发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