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高血压并非“血多”,要防止献血

2018-04-27 15:53:29 来源:中国献血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很多人都了解高血压,但对高血压的因素不甚清楚。还有些人认为高血压的因素是血多,故有想出了多献血的方式来防止高血压,这是种错误的了解,需要纠正。

高血压的因素并不是血多,而是血管产生了病变。血液从心脏流经血管到达全身各处时对血管壁形成的压力,叫做血压。某些人血液不能很经常地经过全身,病变使血管变狭窄了,血流的压力就会增高以保证血流经过,这样动脉血压超过正常值就成为了高血压的因素。

高血压病人不应该多献血,首要是怕献血过程存在危险原因。因此高血压患者在献血时,心脏的冠状动脉易产生痉挛,可能引发一时性缺血,变成心绞痛。

有的时候虽然血压把持在正常范畴内,但血管自身的调度特殊状态无法变化,献血引发的血压波动也会引起危险。一旦高血压病人实在有需要献血,一定要在医护人员监控下进行,以便产生特殊情况尽早解决。

献血不能缓解高血压的因素就是以上这些,相信对您深入了解高血压是有所配合了。这里提议您再咨询下我们的在线专家,来清楚更多相关能引起高血压的因素因素的内容,让我们来共同防止高血压。

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河北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