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真情流淌 血脉相通

2017-11-27 17: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近日来,由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成分血捐献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参加活动的都是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的爱心学生。在该校临床学院团委的支持和同学们积极的配合下,到目前为止,累计组织4次共计122人次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参加了成分血捐献,捐献146治疗量。

据了解,捐献成分血和捐献全血有很大区别∶第一是所献出的成分不同;第二是所耗时间不同,成分血需40至90分钟,而捐献全血仅需3至5分钟; 第三是间隔周期不同,捐献成分血之间的间隔时间为2周,捐献全血之间的间隔时间为6个月,捐献成分血后捐献全血时间为4周,而全血后捐献成分血只需3个月即可。每到周末,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们就会结伴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早已备好爱心早餐,并细心讲述献成分血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在队长带领下排队填表、体检、验血,之后就开始成分血采集。

作为活动组织者,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毛杭栋表示:每周的献血活动,一方面预防了冬季可能出现的采血淡季用血紧张情况,另一方面,也号召了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河北省血液中心也非常重视与支持,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大家服务,脸上洋溢着温馨的笑容。

民族在奉献中崛起,生命在热血里绵延。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延续了更多人的生命,更展示了现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倡导了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效应。(公平 杜欣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