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小举动 大爱心!藁城贾市庄爱心村民献血近七万毫升

2017-09-08 16: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秦秋朵)今天是农历7月18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石家庄藁城区贾市庄镇贾市庄村。“从今年2月份起,农历每个月18日,我们都会来贾市庄村进行采血活动。”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队长助理卜岚说,自开展定点采血活动以来,贾市庄村村民共计有176人次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69400毫升。

9月8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藁城区贾市庄镇贾市庄村。图为村民王红星正在献血。

上午九时许,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刚停稳当,贾市庄村村民王红星便走上了采血车。“8点多我就来等着了,之前几次血液速检转氨酶都高,今天再过来试试。”3年前,王红星在北京打工时偶然碰到采血车,便抱着好奇的心态献了一次血。“这回采血车都开到家门口了,这么便利,一定要过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次王红星通过速检,第四次献血成功。

9月8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藁城区贾市庄镇贾市庄村。图为村民樊立英正在献血。

“我是第一次献,是不是填这份蓝色的表格?”隔壁马邱村的村民赵利伸跟媳妇来赶集,看到采血车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上了采血车。“之前在电视上就看到过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一直想献没有机会,今天来赶集,碰到采血车,正好满足我多年来想献血的心愿。”

9月8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藁城区贾市庄镇贾市庄村。图为村民安全喜(左)进行速检。

“农历每个月18号前,我都会在我们村的QQ群、微信群发送采血车来的时间地点,还有献血前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发动村民参与进来。”贾市庄村村民安全喜是一名村医,20多年前加入献血队伍,截至目前已献血10余次,累计献血量4200毫升。

9月8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藁城区贾市庄镇贾市庄村。图为村民张会兰(右一)正在献血。

“作为一名医生,我比常人更能理解到血液的重要性。400毫升的血液对于一般的献血者来说,是一个安全的量,但是对于急需用血的病人来说,却有可能是救命血。”正是认识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安全喜不仅自己献血,还积极带动周边人加入进来,为了方便村民献血,他主动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系,最终争取到农历每个月18日将采血车开进村里,为村民们献血提供方便。

9月8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藁城区贾市庄镇贾市庄村。图为第六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村民田振山正在献血。

在安全喜的带动下,贾市庄村村民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的村民也与日俱增。“每当有村民跟我说,‘安医生,我要报名献血’,就感觉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安全喜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