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活动预告

献血者日健康公益骑行活动招募骑手啦!

2017-06-08 17: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去年,省会石家庄共有18.3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挽救了数以万计条生命!感谢您们,伟大的无偿献血者们!在这一年一度属于您们的节日里,我们当然要有大动作啦!让我们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一种绿色、健康、公益的方式,来展现我们无偿献血者的风采吧!

献血者日健康公益骑行活动招募骑手啦!

活动主题

我能做什么?

活动时间

6月14日上午8:30。

活动地点

省博物馆(北广场)集合。

活动内容

以统一的装备和车辆,环市区进行骑行宣传。本次活动将选择ofo共享单车作为骑行工具。

活动统一配发T恤、帽子和背包,活动结束后归参与者。

骑行路程

约10公里。

骑手要求

性别不限,年龄18-55周岁,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不适宜进行骑行运动的疾病,活动当天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招募人数

30人。

报名方式

请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加“河北省血液中心宣传”为好友(好友验证请发送:骑行,不然可能会导致报名失败哦)。

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

为了感谢全世界的自愿无偿献血者,在世界范围内推动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由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输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出倡议:决定从2004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世界献血者日是建立在2000年世界卫生日的基础之上,其主题为“血液可拯救生命,血液安全从我做起。”6月14日还具有特殊的意义,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奖者Karl Landsteiner(卡尔·兰德斯泰纳)的生日。

今年的主题

2017年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WBDD, World Blood Donor Day)。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由主办国越南通过其国家血液和输血研究所主办。全球主会场活动将于2017年6月14日在河内举行。

今年的活动重点是在紧急情况下的献血。在遇有危机或紧急情况时,人的自然反应是“我能做什么?我如何提供帮助?”因此,2017年的活动口号是:“你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这次活动强调每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的作用,即通过献出宝贵的血液礼物来帮助别人。活动还强调,定期献血十分重要,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之前就已有足够的血液储备。

“我们能做什么?”

“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