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何红滨:献血及志愿服务让我充实快乐

2017-05-24 15:34:42 来源:韶关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记者来说,何红滨是个熟面孔了,因为在韶关许多献血公益活动中,都可以看见她的身影。每次见她总是笑意盈盈,默默地为大家服务。她说:“我喜欢这儿,志愿服务和献血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我很快乐也很幸福!”

在无偿献血中实现自我

今年58岁的何红滨,已有13年的无偿献血经历。她说,以前路过市区解放路献血屋,经常看到有无偿献血方面的宣传,有时听到血库广播说某某血型存量告急,自己心里也挺焦急。何红滨是O型血。得知O型血被誉为万能型血,她很想尽一分力。“第一次去献血,在解放路附近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最后终于鼓起勇气踏进了献血屋。”何红滨说,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你就会知道献血其实很简单。

13年前,不少市民群众对无偿献血认识不足,存在误解。得知何红滨“偷偷”跑去献血,一名老同学把她骂了一顿,担心献血影响身体健康,但何红滨并没有因此放弃献血。能帮助他人,她心里特别开心。她说:“我觉得参加献血后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而且献血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实现了自我的价值。”

何红滨告诉记者,自参加无偿献血之后,她觉得自己的健康状况不但没有变差,反而越来越好了。“我曾经有高血压,当时医生说要长期吃药控制。我觉得很可怕,难道我的下半生都要靠吃药来维持健康?捐献机采血小板对身体的要求比较高,为了每次献血能成功,我特别注意调整饮食,坚持做适当的运动,慢慢地高血压被逆转了,现在不用吃药血压一直很正常。”她说。

据统计,自2004年至今,何红滨共参加无偿献血78次,其中献全血11次,机采血小板67次,累计献血总量31200毫升。曾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银奖1次、铜奖1次;荣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1次。

在志愿服务中寻找快乐

除了是韶关无偿献血队伍的中坚力量,何红滨还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队员。她自2010年3月加入韶关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工时达12459小时,相当于1500多个工作日。因表现突出,何红滨在2011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为什么何红滨愿意把那么多时间花在志愿服务上呢?她说:“因为我喜欢,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我幸福!”

“到献血屋上岗比上班还勤快。”何红滨告诉记者,她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几年了。退休后,与其把时间花在打牌上,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志愿服务让她找到了生活的目标。何红滨的爱人也用实际行动支持她做公益,一手包揽了家里大小事务,让她做善事无后顾之忧。如今,何红滨已形成了习惯,每天早上8点多到献血屋,除了到了饭点回家吃午饭、晚饭外,其余时间全都“泡”在了献血屋。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志愿服务主要是指导献血者填表,解说一些注意事项等。虽然事情小,但能发挥自己小小的作用,我也觉得开心。”何红滨说,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大家庭里,都是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大家相处久了,成了亲密的伙伴,相亲相爱,共同为韶关无偿献血事业出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