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政策解读

热血3月 河北各地学雷锋

2017-05-23 15:14:40 来源:河北输血

秦皇岛:学雷锋·庆三八 热血连接你我他

3月3日至8日,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开展“学雷锋·庆三八,热血连接你我他”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3月5日上午,来自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13支分队128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型,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并通过徒步、举牌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截止3月5日晚,共有586人成功捐献,累计献血230450毫升。

■文/图 谢小冬

廊坊:学雷锋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行动

3月5日,廊坊市中心血站在市域各献血点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血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血站志愿者和市红十字无偿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在全市7个献血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血型,宣传献血常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管道局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输血科主任也主动报名参加活动。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也于“学雷锋日”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

当天,共为300多名市民提供献血咨询、量血压、测血型等服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共有185位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成功献血71500毫升;血小板36人次,62个治疗量。 ■ 冯雅琳

沧州:高速人、医务人员献血表爱心

3月3日,高管局沧廊(京沪)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处开发区收费站的13名干部职工来到市中心血站参加爱心献血活动。当天,1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2000毫升。

收费站站长王健说:“我们积极号召、鼓励干部职工参加爱心献血,保证道路畅通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参加无偿献血更能体现沧州高速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 王鑫磊

学雷锋日前夕,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3月3日,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开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科教区,众多医护人员已经在等待献血,身为医者,他们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活动一直持续到19点,共有171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26万毫升。    ■ 王鑫磊

保定:无偿献血与雷锋精神同在

植树节前夕,保定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华北电力大学分队6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展形象”绿色接力与献血宣传活动。

3月11日,在华北电力大学餐厅门口,志愿者现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无偿献血、了解献血注意事项,还向关注保定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主动宣传无偿献血常识的同学赠送绿色环保草头娃娃。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草头娃娃150个。 ■ 张跃华

迁安:无偿献血 弘扬雷锋精神

伴随着惊蛰的春雷乍动,迁安市血站于3月5日开展“无偿献血·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3月5日一早,血站工作人员就开始了自己的“雷锋行动”,为群众义务量血压、验血型,开展无偿献血、医疗保健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华北理工大学的志愿者还邀请公众参与有奖答题活动,寓教于乐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帮助公众了解血液知识、献血科学常识以及相关政策,消除认识误区。

当天,无偿献血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和文化广场同时举行,共为300多余名市民提供献血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40多名市民提供量血压、测血型服务,全天共有60位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成功献血5600毫升。

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行动表明: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张 琪

文章摘自《河北输血》2017年第2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