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如何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2017-05-18 10:46:02 来源: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最近有好多小伙伴在后台咨询如何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且听我们慢慢道来: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流程:一般来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应有献血经历(有无偿献血经历才能更好的了解无偿献血,并通过自身体会来向准献血者们讲解无偿献血流程;各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标准略有不同)、报名登记、经过系统培训、考核合格、参加一定时间的见习服务。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加入流程图

1如何报名参加志愿者?

可以直接在当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或当地采供血机构填写登记表进行报名登记。

2报名后应该怎么做?

自学无偿献血知识、志愿服务知识、血液知识、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等待当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培训。

3为什么要培训?

为了给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志愿者应该接受专业的岗前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并且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无偿献血事业助力。

4如何成为正式注册志愿者?

参加当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举办的培训班,符合考核标准;由资深志愿者带教并通过一定期限的见习志愿服务,综合考评合格。

5志愿者注册应具备下列条件:

有无偿献血经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并愿意为其做出一定贡献的各界人士;

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情况允许,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者;

遵守志愿者活动的基本原则,热爱无偿献血工作;

自愿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等人道主义和社会公益活动。

6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宣传招募技巧

(1)开场 微笑+文明用语 表明身份,主动向现场市民打招呼

(2)宣传招募——眼看耳听

①发放宣传资料时,有市民驻足或者眼睛朝我们看,同时要留意他(她)们在讲什么?这些人是我们的首选(至少说明他们对无偿献血不反感),立即上前进一步宣传(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现身说法。讲解献血的意义和血液科普知识);

②当市民流露出热情、愉快、满意的神情时,则证明已经接受了我们的工作 ——征得其意见填写献血登记表。

③对暂时无法参加献血或没有时间倾听者发放宣传资料。

④释疑 从专业角度科学、如实、合理的进行答疑解惑,如遇不明白的问题请血站工作人员解答。

7选择合适的志愿服务方式

每一个符合入队标准的人都可以参加志愿服务,但是需要选择、需要取舍。善于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服务项目,热情而专心地投入服务,真心实意做好服务,服务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