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献血是一件特别容易做的好事”

2017-05-17 16:38:30 来源:绍兴县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敏晓,今年47岁,是柯桥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她又有点特别,因为她已经坚持义务献血16年,从2001年12月13日至今,已陆续献血多达5400毫升。

“再过几天,我又要去献血了,这不,这段时间我都是早睡早起,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见到赵敏晓,爽朗的笑声、朴实的语言,立刻就能感觉到她是一个乐观又开朗的人。“都说人要多做好事,我觉得献血就是一件特别容易去做的好事。”赵敏晓说。

赵敏晓有3本献血证,上面显示,从2001年至2009年,赵敏晓义务献血多次,少的时候100毫升,多的时候400毫升;从2009年开始,她开始每年都去献血站献血,一年两次,每次400毫升,至今没有间断。

说起第一次献血时的经历,赵敏晓仍记忆犹新,那时的赵敏晓还是一家纺织厂的副班长,有一天厂里组织工人献血,但并没有人去,于是领导要求厂里的班长、副班长带头起表率作用。就这样,赵敏晓第一次走进了义务献血站,而这一表率就是16年之久。

“献血一次两次我们也没说什么,但次数多了也要埋怨她,有好几次都想阻止她,但后来发现没什么用,她还是会偷偷去,之后我们也就随着她了”,赵敏晓的丈夫和记者这样说道。丈夫的担心的是有理由的,记得几年前,有一次赵敏晓献血回来人有点不对劲,后来竟晕倒在地上,当时把家里人急坏了,好在只是献血后舟车劳顿回家累着了,并无大碍。

前年,赵敏晓丈夫生病在杭州住院,赵敏晓在杭州照顾,而献血日当天,她又偷偷从杭州赶回柯桥献血。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16年来一直坚持义务献血?赵敏晓说道,“也没有多想什么,就是有些事一直做着就不想停下来,而且适当的献血对身体也没什么影响,还能帮助到别人,就想着能一直做下去。”就是这么单纯的想法,足足坚持了16年。在采访中,赵敏晓也不愿多说什么细节,即使是这次采访,也是把她从家里“骗”过来的,赵敏晓的丈夫和我们说“你要是说有记者采访,她是绝对不会来的,就只能说有事情让她过来一趟,她觉得自己所做事情根本不算什么”。

“逢年过节,都会收到献血站发来的各种温馨短信,只要知道我付出的一点爱心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觉得特别温暖。”赵敏晓说道,“只要我身体还行,献血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