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五四”青年节:年轻医护人员争相无偿献血表爱心

2017-05-09 14:1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9日电 5月4日,青年节。闵行流动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位于双柏路888号的上海同康医院大院,安宁、王超等近40名年轻医护人员争相无偿献血,希望以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方式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

24岁的护士安宁有着两次献血经历,第一个登上献血车再次献血200毫升。宣传科23岁的王超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她说:“献血,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20岁的李玲也是首次献血,她讲:“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个子高挑的护士肖雪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献出400毫升鲜血,这是她第二次献血。信息科的徐志峰是一名退伍军人,25岁的他从高中、当兵到现在已捐献全血、血小板七次。药房的黄佳烨,22岁也已是第四次参加献血了。参加献血的还有李佳、王丽芹、曹欢、孙卫星等。

午饭过后,采血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位于双柏路1328号的上海同心护理院,献血车刚停稳,就迎来了等待献血的陶雪、龚东东、刘翠霞等20余名年轻的护士、康复治疗士、医生。

参加献血的有护士、医生、康复治疗士,也有行政人员,几乎都是“90后”。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深知血液对临床救治的重要性,理应起到带头作用。”

上海同康医院是集保健、医疗、康复、科研为一体,以专科为特色的新型综合医院。上海同心护理院则是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上海市医保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