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江西:大服务大宣传 确保用血安全

2017-05-08 13:58:50 来源:中国献血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江西省血液中心认真贯彻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以大服务大宣传为引领,不断强化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力度,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

一、挖掘献血者爱心,使潜在献血者由“知晓—感动—行动”。一是以宣传激发热情。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着重宣传献血的利他主义, 纯化献血动机,使公众了解和懂得无偿献血的意义;通过报道、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以点带面,调动公民的献血热情。注重挖掘新闻点,不断提升媒体宣传报道频次。二是以活动引起关注。如通过节假日及特殊日活动的策划、血站开放日的接待、知识讲座的举办等,不断深化宣传招募的深度。三是以志工传递感动。将固定献血者发展成为推动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员和义务招募员,发挥其现身说法的优势,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及志愿服务工作,将感动传播。四是以典型带动行动。通过典型献血人物、典型用血事例,让英雄闪光,用模范感召人们,大力宣扬热血献爱心的献血模范和献血集体。

二、稳定献血者队伍,使献血者从“支持无偿献血—支持公益事业—成为爱心使者”。一是加强沟通交流。通过表彰、座谈、参观、联谊等形式,加强沟通,增进情感,稳定队伍。二是改善服务条件。完善献血网点建设,真正做到让献血者找得到,走不远,方便献血者就近献血;加强设施环境建设,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加强采血器材配置,满足献血者献血安全感、微痛感的要求。三是提高服务质量。以服务感人,以热情留人,提高为献血者服务的意识和技能,让献血者再次献血的经历变得更愉快。

三、保留献血者,使其献血行为从“尝试—偶然—必然”。一是出台免费对固定献血者健康体检等关爱措施,让献血者感受到被尊重和被需要;二是对典型献血者进行表彰。充分的利用和争取各种机会对在无偿献血活动表现突出者和在宣传、招募中做出突出贡献者予以表彰,大力弘扬和宣传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完善全过程服务体系,处处体现血站的优质服务和深厚情谊,壮大固定献血者队伍。

四、建设应急队伍,使单位“平常献血—淡季献血—应急献血”。通过大服务大宣传,构建街头采血和团体献血相适应的采血模式。逐渐提升街头献血比例的同时不断提高团体无偿献血效率。强化应急能力,建立完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尤其要在卫生计生系统、部队系统和公务员系统中贮备一支稳定的应急献血队伍,充分发挥应急单位在应急时刻作用,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