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2017年献血时评之二:为平凡而伟大的血站人点赞

2017-05-03 09:28:32 来源:中国献血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2017年2月17日上午,深圳市血液中心卢亮书记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150次献血。目前已献血59800毫升。卢书记自己躬身垂范的同时还带动家人也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的妻子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副科长李宝瑜女士完成147次无偿献血,献血量58600毫升,在献血大厅的相邻献血椅上时常出现夫妻二人同献血的动人场景,成为献血大厅一道温馨而浪漫的风景线。这样的浪漫他们一坚持就是十年,并已逐渐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卢亮成为全国首位无偿献血达百次的血站领导,卢亮夫妻也成为全国第一对医疗卫生战线上的百次无偿献血者夫妻,儿子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

作为媒体人,我采访过、看到过很多“献血英雄”,但我还是深深被卢亮夫妇的爱心和奉献震撼和感动。十年近300次献血,近120000毫升的血液,相当于30个人全身的血量,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夫妇俩所献的血能救活近150个病人,他们夫妇用朴实的行动诉说着生命和爱的意义。

在生活中和网络上经常会有人向血站工作人员质疑:“你们血站的人献血吗?你们鼓励别人无偿献血,自己到底献不献啊?会不会从来都是光说不做呢?”对于这种质疑,卢亮夫妇和很多的血站人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人士证明,血站人,既是无偿献血的组织者,更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

大部分人不知道,作为血站职工,定期挽袖献血就如同吃饭穿衣一样,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每当血液库存过低、偏型时,天气严寒或酷暑时,总能看到他们焦急忙碌的身影。血站职工献血是一种经常性行为,从领导到每一位职工,既是无偿献血的发动者、宣传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参与者、带动者。像卢亮夫妻这样的献血者,在血站还有很多很多。只是他们不喜欢去辩驳和张扬,而是将定期献血当作是平常的事情。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爱心。

这就是平凡的血站人,也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可他们却用日复一日付出的汗水、微笑,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血站人“无私奉献”的职业理念,诉说着生命和爱的意义。正是有卢亮书记这样的血站人,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伟大。每当拯救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时,血站人内心深处涌现的更多是欣慰和责任,无怨无悔。

血站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践行着爱心无限,用行动彰显了医者风采,为平凡而伟大的血站人点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