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54岁保安坚持献血18年 骑车插红旗支持公益

2017-04-26 10:13:01 来源:新安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8年的许江安,在谈到自己最大的心愿时说,“希望国家关于公民无偿献血的年龄再延长一些,这样我也可以多献几年血。”

记者见到许江安时,他正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的保安岗位上工作,由于常年在外活动,皮肤黝黑的他看上去非常壮实。许江安说,他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1999年10月,当时很偶然看到新闻,觉得自己可以去献血帮助别人。几次成功献血后,许江安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坚持了下来。随着对献血知识的了解,许江安献的血也越来越多。最近几年,他每年献血多达二十多次,至今已累计献血139次,共150多个治疗量。

在自己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许江安也影响了不少身边的人。这些年,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宣传上。自2008年1月25日加入合肥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以来,他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1000多小时。许江安说,他平常骑一辆自行车,后面插着一面红旗,上面写着“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不仅是无偿献血,2008年5月,许江安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9年签署了遗体(器官)志愿捐献书。2012年,在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进行的联合表彰中,许江安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这也是合肥市民首次获此殊荣。

如今54岁的许江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公民无偿献血的年龄能够从现在的60周岁再延长一些,这样他就能够多献几年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