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晋州市无偿献血队志愿者2年捐献成分血达880个治疗量

2017-04-21 16: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19名来自石家庄晋州市无偿献血队的志愿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进行团体无偿献血,图为一名志愿者正在进行成分血捐献。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19名来自石家庄晋州市无偿献血队的志愿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捐献25个治疗量的成分血。自2015年以来,晋州市无偿献血队已累计献血558人次,治疗量达880个。

据晋州市无偿献血队队长周青彬介绍,该无偿献血队共70余人,来自社会各个行业,与其他献血者不同的是,晋州市无偿献血队主要进行成分献血,利用自动化血细胞分离机捐献血液中某一种指定成分。周青彬说:“我们主要捐献的是血小板,成分献血恢复期比较短,一般一个月我们就会组织一次献血,有的老献血队员献血次数已经超过百余次。”

“我们非常感谢晋州市无偿献血队,这支献血队曾多次帮助省血液中心应急。”河北省血液中心机采科主任张金彩说,“一方面由于成分献血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2小时,所以捐献人数比较少;另一方面这种血液保存时间短,一般为5天,过了这个期限就不能用了。目前,石家庄地区成分献血需要更多稳定持续的志愿者。”

已经献血110余次的周青彬表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科学规范地献血对身体无害,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得到帮助,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如果您也愿意像晋州市无偿献血队志愿者们一样,通过无偿献血的形式为社会传递爱心,帮助更多身处病痛中的患者,可以拨打河北省血液中心机采科电话0311—87815714、0311—87044306进行咨询预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